全国民营经济动态

拿下非洲、大肆网罗人才 章光101布局全球攻略

编辑:系统管理员时间:2009-08-21访问次数:385

  昨天,第二届国际毛发再生行业中国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毛发专家、学者和企业、机构参与。章光101集团总裁赵旭亮告诉记者,乘这次研讨会的东风,章光101准备网罗大量的国内外人才以扩张境外市场,同时在中国建立全球毛发研究中心。接下来,章光101准备进军非洲市场,实现董事长赵章光定下的国际发展战略计划。

  1974年研制成功的章光101,从1987年进军日本开始,通过步步为营的方式,到现在已经在全球65个国家设立了代理点。

  据章光101集团外事部的统计,现在东南亚、美洲、欧洲、大洋州都已经有章光101的销售点。在英国,章光101还成为药店专售。“年销售额我不能说,涉及商业机密。”章光101总裁赵旭亮卖起了关子。

  “我们的全球战略,还造就了一个亿万富翁。”赵旭亮所说,指的是曾在福布斯富豪榜排11位的李晓华。通过获得代理,李晓华发动留日学生卖产品,结果遭遇疯狂,一瓶101就可以换一台彩电,一瓶101就是一个留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

  在日本的成功,促使赵章光更有信心冲击世界市场。

  昨天,章光101集团给记者传来一张全球市场分布图,非洲这块仍然是空白。“我们下一步,是准备进军非洲市场。”赵旭亮说。

  章光101外事部的王蒙玲,说自己跟同事半年来一直在全世界跑,洽谈市场的事。王蒙玲说,目前集团通过中国驻外使馆牵线搭桥、在国外报纸上刊登招商广告的方式,寻求更多的合作者,而非洲的空白,集团早已经关注到。

  “因为非洲的经济,章光101的售价从人民币换算成非洲国家的货币,有可能就是一个天文数字,所以我们致力解决这个问题,让普通非洲人都用得起。”王蒙玲说。

  非洲,对于赵章光有着特殊的含义。一旦成功进军,赵章光“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章光101”的梦想,算是初步照进了现实。

  这次北京召开的国际毛发研讨会,章光101是带着一份“野心”而来。

  赵旭亮说,集团正在加快全球战略的脚步,但前提是要练好内功,加快研发力度,这就需要吸收大量的人才,国内国外都需要。“我们要以中国为中心,建立全球毛发研究中心,通过对技术人员的量才使用,提升我们的技术。有外国专家的加入,走出去也更加方便。”赵旭亮说。

  由于工作压力、生活节奏快,现在全球的脱发者越来越多。赵旭亮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中国的市场就有180亿元,全世界更是无法计算的一个矢量,现在连80后也开始脱发了,所以生发剂是个朝阳产业,蛋糕只会越来越大。这意味着,章光101对全球市场的占领,后续会有更加多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