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动态

第二届“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系统管理员时间:2006-05-22访问次数:287

 

 
大会现场
 
与会专家
  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创业和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于5月18日在杭州隆重开幕。浙江省政协吴国华副主席、杭州市政协鲍世甲副主席到会祝贺并致辞。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向大会发来贺信。大会主席、CRPE执行主任金祥荣教授,大会副主席、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凌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并对来自国内外民营经济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大会邀请到了研究相关学术领域的国内外著名学者有:德国的Sabine Klein教授、瑞士的Li-Choy Chong教授、法国的Gills博士、新加坡的李秀娟教授、中山大学的李新春教授、南开大学的张玉利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李宏彬教授、中山大学的储小平教授等,以及著名企业家和田一夫先生(八佰伴)、茅理翔先生(方太)、何渭枝先生(香港常兴)等。

  本次大会围绕着“创新与传承”这一主题,积极深入地探讨家族企业文化、家族企业国际化及创业和中小企业成长等专题。开幕式后,日本八佰伴前总裁和田一夫先生,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大会共收到高质量的学术论文78篇。会议颇具特色,不仅有专业的学术交流,还有更为直观的丰富的典型案例分析,如和田一夫先生的八佰伴案例、新加坡学者李秀娟的富不过三代案例研究,以及浙江省内雅戈尔产业链、步森集团、万向集团等企业的案例研究。

  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创业与家族企业成长”国际会议,引起国内外不少媒体的关注。日本每日电视台(MBS)专门派出采访组报道大会。《管理世界》杂志、《科研管理》杂志、《浙江经济》杂志等专业学术杂志也给予大力支持。省内媒体今日早报、每日商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等到会采访报道。



                             CRPE秘书处
                             2006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