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简介


6.gif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英文名:Center for Research of Private Economy, Zhejiang University;简称CRPE)于2002成立,是我国高校首家以民营经济问题为研究重点的学术与政策研究机构。2004年,CRPE成为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民营经济方向唯一)和中国民营经济研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I类)。2009年,CRPE被《瞭望》新闻周刊评选为“中国主要决策咨询研究机构”,获得了“中国第一流民营经济研究和咨询机构”的高度评价。

CRPE禀承扎根实践沃土,营造学术高峰宗旨,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导向,以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案例为研究起点,把学术视角扩展到全国范围的民营经济现象,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和世界知名的学科支撑平台和高端智库平台,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自成立以来,CRPE引领民营经济这一新的学术研究领域。相继出版“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浙江模式实证研究丛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丛书”等著作100余部,开创了温州模式、台州现象、萧山民营经济发展等学术研究领域;获得“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等全国性和省部级学术奖励60余项。

CRPE积极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CRPE多位研究人员通过担任国家发改委和浙江省、上海市等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为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建议。CRPE通过机制创新整合国内外一流的研究团队,先后承担国家“211工程”项目“民营经济与制度创新”、国家“985工程”二期项目“中国民营经济研究”、国家“985工程”三期项目“中国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研究”、国家“双一流”项目“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呼包银重点经济区发展规划”等国家重大战略研究课题,形成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品牌。

file.php?cmd=download&id=1580file.php?cmd=download&id=1582file.php?cmd=download&id=1583file.php?cmd=download&id=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