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企业支持服务中心

  • CRPE企业支持服务中心

    CPRE企业支持服务中心是CRPE的对外服务部门,承担CRPE和国内外民营经济研究创新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工作。CPRE企业支持服务中心的宗旨是:立足浙江民营经济,面向蓬勃发展的中国企业,致力于将CRPE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资源推向公众,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服务对象

      ·中小企业·成长型企业·家族企业·外向型企业·多元化企业·上市公司

      ·民营金融机构·民营银行·地方商业银行·合作银行

      ·各级地方政府·区域经济管理部门·开发区·专业化产业区

      ·跨国公司·国际投行·境外商业机构

      服务类型

      ·企业咨询:凭借CRPE的国际化专家团队和学术优势,为企业提供经营管理、发展战略、投资策划、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高端培训:提供国际化、标准化的高端企业和政府培训项目;根据企业、政府的需求与社会热点,定制各类高端专题培训。

      ·政府项目: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等项目研究、咨询服务,提供专题讲座、会议、考察和交流项目。

      ·国际合作交流项目:通过与国际著名院校和商业机构的合作,引导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同时,为中国企业引进国际著名的管理教育品牌,提供国际化的专业咨询服务。

     

      办公地址: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1教学楼409--423
      电话 0571---88273956                   传真  0571--88273956
      E-mail 
    twgcg@vip.sina.com



  • 浙江上市公司·企业家圆桌

    圆桌宗旨:

      根据上市企业要求,为企业探讨与解决所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提供平台

      促进浙江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增加企业合作契机,促进事业发展

      为浙江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提供一个与国内外专家、国际著名投资机构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

    圆桌意义:

      浙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拥有众多质地优良的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后备军,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发展、经济全球化的加速,我省的上市企业及拟上市企业面临着新的经营环境,新的挑战与机遇。一流的企业需要顶尖的服务,如何在新的环境中为这些企业提供最权威、最系统的服务具有关键性的现实意义。

      在我国北京、上海等大都市,这些年都出现了专门为上市企业服务的企业家沙龙,利用地域环境、教学科研、国际化等独特的优势在宏观经济、国家政策、企业管理、国内资本市场、国际资本市场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与浙江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浙江上市公司沙龙”将会为企业提供专业的、优良的、系统的服务。

    圆桌参与者:

      浙江省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

      浙江省拟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浙江省其它代表性企业家

    2006年活动安排:

      6月下旬,后股权分置时代的民企控股权之争

      拟邀专家:中国证监会公司部副部长级官员,前证监会发审委委员、上海国浩律师事务所主任吕红兵

      8月中旬,民营资本与国际资本的联姻

      拟邀专家:STARR亚洲投资董事总经理刘嘉霖、霸菱中国区总裁等资深投行专家

      9月下旬,中国哲学与企业管理

      拟邀专家:著名管理学家 哈佛大学博士 余世维

      11月上旬,浙江民企担保链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拟邀专家:中欧管理学院教授郎咸平、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史晋川教授等

      12月中旬,年度嘉年华会



  • 百睿智库(PALLAS)

     提供 专业高端培训

      搭建 国际资本渠道

      打造 企业咨询平台

    百睿智库介绍:

      百睿智库(Pallas)是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与霸菱亚洲投资(Barings)联合成立的国际合作开发项目,由CRPE企业支持服务中心负责执行。霸菱亚洲投资隶属国际著名金融集团荷兰国际集团(ING)和国际著名投资银行霸菱银行(Barings),是霸菱国际投资成员,香港证监会注册投资顾问,管理霸菱亚洲基金1号、2号,受托基金10亿美元以上。

      旨在:

      开展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研究分析

      建立中国民营企业与国际投资者的合作交流平台

      为中国民营企业提供国际化的信息与知识服务

      为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民企提供基础性的项目及市场分析

    智库团队:

      CRPE专家学者队伍

      国内知名学者专家

      国际知名学者、投行专家

      百位博士、博士后

      讲师团与培训顾问

    高端培训

    品牌课程

      -----引进各类资深的证书、认证与管理培训。项目例举: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获香港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授权,在浙江省内独家负责RFP招生和资格培训,已有62名学员顺利获得“注册财务策划师”专业资格证书。

      -----英国财务会计师(IFA):获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授权,已经有22人顺利通过公开考试。

      ----营销品牌证书(SPI):国际三大营销品牌之一,以“方案解决”营销课程与咨询受到世界500强企业的一致认同。

      致胜表达品牌课程:著名的“企业家沟通与谈判”品牌课程,十二年来,已经为众多世界级投行、500强领导人及员工提供“表达艺术”课程服务。

    国外名校联合办学

      -----与国外著名高校联合举办短期课程班, MBA短训、高级研修班等;

    国际游学

      ----提供国际知名投行、500强企业游学机会,介绍高层对话,可按学员要求定制游学路线。

    投资顾问

      百睿智库与(STARR、Barings、ACMG、….等)著名国际投资机构多层次合作,协助其在国内开展投资项目、投资合作、海外上市与融资。

    咨询服务

      国内外联合专家小组为企业、政府机构提供经营战略、投资发展、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咨询及定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