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专栏

史晋川、王志凯主持编辑的《新加坡经济评论》第63卷第4期SPECIAL ISSUE ON CHINA出版发行

编辑:系统管理员时间:2018-10-18访问次数:2080

 

 01-1539829617-224455.jpg

日前,《新加坡经济评论》The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SER)2018年9月刊(总第63卷第4期),由世界科学出版公司World Scientific Press 正式出版发行。《新加坡经济评论》SER是亚太地区的权威经济学期刊,新加坡经济学会会长Euston Quah教授任主编。SER系季刊,每年发行4-5期,刊发经济理论与经济应用领域的优秀论文。多年来一直有着广泛的国际影响。

这期《新加坡经济评论》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史晋川教授、王志凯教授担任客座主编(GUEST EDITORS),聚焦中国财税改革、债务处置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该期由12篇学术论文外加1篇Editorial Note组成,12篇论文在编排结构上分成“现实与愿景、变革的选择、国际视角、财税改革与立法”四个有机部分,讨论了公共财政和基础设施投资、财政改革和税收激励、债务危机与债务可持续管理、欧元区的经济风险和应对、中国个税改革、结构性改革和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绿色税收立法和制度创新等议题。

《新加坡经济评论》总第63卷第4期对于这些议题的深入讨论,有助于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中国财政改革状况,理解财税改革与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逻辑。当然,这些研究更为中国财税体制改革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宏观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该期文章可以从World Scientific Press网站下载当期The Singapore Economic Review浏览,具体网址链接如下:https://www.worldscientific.com/toc/ser/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