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跻身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

CRPE跻身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

编辑:sudy_myjj时间:2009-01-28访问次数:132

中国《瞭望》新闻周刊在2009年第4期中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的文章,介绍了中共中央直属系统、国务院直属系统、中央军委直属系统、部门和地方政府隶属系统、社会组织系统、高等院校系统等6大系统的43家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其中高等院校系统共有北大、清华、人大、浙大、复旦等5所高校的13家研究机构被列为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是浙大唯一跻身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的研究中心。

《中国主要决策咨询机构》一文中介绍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的内容如下:

“2002年建立的我国高校首家以民营经济问题为研究重点的学术与政策研究机构。中心以民营经济发达的浙江案例为研究起点,把学术视角扩展到全国范围的民营经济现象,剖析我国民营企业的成长规律和经营方略,通过对中国民营经济前沿性问题的高质量研究,为公众、企业界和政府部门提供最优质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分析服务。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第一流的民营经济研究和咨询机构。现理事长为张浚生,中心主任为著名民营经济研究学者史晋川。

(详细内容可参见各大网站)


                                                                                                                   CRPE秘书处
                                                                                                                    200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