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动态

叶建亮教授参加浙江卫视新一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录制

编辑:张一帆时间:2021-04-01访问次数:99

 

      


20203月底4月初,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给予浙江工作充分肯定、特别指引,并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是浙江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一周年之际,浙江电视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12季日前录制完成,329日起在浙江卫视黄金时段陆续播出,CRPE研究员叶建亮教授参加了开篇第一集节目的摄制。


一年来,浙江省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新使命的引领下,围绕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疫情防控上“慎终如始”、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化为危机”、在省域治理上“进退裕如”、在改革开放上“往远处谋”,交出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历史交汇点上,浙江省提出了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展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成果,展现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路径的新担当,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提升党员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的五大历史使命,重点打造畅通国内大循环的战略支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的制造枢纽,内外贸有效贯通的市场枢纽,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的商业变革枢纽,高端要素高效协同的配置枢纽,着力实现从资源拉动向创新驱动跃迁、从抢占市场向创造市场跃迁、从服务大局向融入大局跃迁、从城乡协调向城乡融合跃迁、从局部场景向整体环境跃迁。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浙江电视台打造的电视理论专栏节目。自201711月首播以来,栏目已经播出了11季。该栏目通过创新“新闻报道+思政课堂”形式,着力宣传党的主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已经成为一档高影响力的理论思政节目。此次播出的第12季第一集“落子双循环”,聚焦浙江新使命引领下,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