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

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

编辑:张亚楠时间:2021-04-13访问次数:290

   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是由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旨在促进浙江大学的经济学者与国外学者的交流与互动,拓展经济学国际合作研究渠道,提升浙大经济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为推动浙江大学经济学科发展开创一条富有特色学术发展之路。该会议设立于2010年,我校在学术研究国际化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并与国际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交流,同时,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一批国际知名学者关心和研究中国经济问题。

    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不仅扩大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知名度,加深浙江大学的经济学者与国外学者的研究联系;更加重要的是,通过国际研讨会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学者提供一个窗口,让他们近距离了解国际产业经济学理论最新进展。与此同时,产业经济学年会作为一个理论平台,为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学者与国际知深学者俄合作提供舞台,部分浙江大学学者已经借助于本平台与国际学者开展相关理论研究。还有,本研讨会议部分理论结论对于中国目前产业政策具有一定参考价值,尤其是关于反垄断和企业创新理论讨论对于当前中国政策有很好理论指导意义。

    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未来将增加关于中国产业问题专题讨论、中国产业转型的专题研究以及国际经济理论专题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内容。

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执行委员会设主席1名、成员5名。通过选举方式产生下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现任执行委员组成:

    主席:史晋川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

成员:陈勇民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讲座教授

          王汝渠   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系约翰·麦克唐纳爵士终身教授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黄先海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潘士远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汪淼军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会议具体报道:

• 2022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11届)

 2021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10届)

 2019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9届)

• 2018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8届)

• 2017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7届)

• 2016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6届)

• 2015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5届)

• 2014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4届)

• 2013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3届)

• 2012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2届)

• 2011年产业经济学国际会议(第1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