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PE动态

王志凯教授参加南通城市推介会并做主旨演讲

编辑:张亚楠时间:2022-07-08访问次数:58

     2022年6月29日,“强富美高新南通.城市价值推介会”,在美丽的紫琅湖畔南通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CRPE副主任王志凯教授到场做了“弄潮时代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的主旨演讲。


     王志凯教授从疫情与地缘冲突的世界,谈到国内外复杂环境下的预期不确定性、全球及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挑战,导致我国生产者与消费者信心不足,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王志凯教授从稳定企业与居民的经济社会预期,逆周期扩大公共投资和激励消费,阐释了复杂环境下拉动经济重归增长的路径。


      最后,结合南通因交通枢纽建设带来的区位价值实现、人口与产业的集聚、人才的流入、城市化空间格局提升,王志凯从借力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拓展更大开放发展、数字经济赋能制造业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激发新南通经济与市场活力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