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介绍

浙江大学恒逸基金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获得的第一笔大型社会捐赠,也是浙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获得的最大社会捐赠之一,它将有力地促进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有关民营经济研究及民营经济相关学科建设,把浙大建设成为中国民营研究的最重要学术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一、基金来源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于2007年9月首次向浙江大学无偿捐赠人民币壹仟万元(RMB1,000万),浙江大学等额配比基金予以配比100万美元,用于大学生奖助学计划、教师科研教学奖励计划以及支持浙江大学对民营经济的研究。至2010年6月,基金执行二年多来,在促进浙江大学的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浙江大学人才引进力度,提升浙江大学及恒逸集团的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正是由于基金执行的良好效果,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再次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扩大“浙江大学恒逸基金”,同时,“浙江大学恒逸基金”中大学生奖助学计划的受益面也将从原来的部分院系扩大至全校范围,将有更多的学生成为受益者。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18日,是《公司法》实施后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浙江省首家省批企业集团,专业生产PTA、聚酯纺丝、化纤加弹和从事金融投资、进出口业务经营、房地产开发的大型现代民营企业集团,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浙江百强企业行列。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恒逸集团不忘回报社会,造福桑梓,集团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的杰出表现,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公司董事长邱建林先生也于2006年荣获首届“浙商社会责任大奖”。

 

二、基金的性质

本基金系留本基金,以每年运作产生的收益作为资助和奖励资金的来源,按规定定向使用。

 

三、基金的用途

基金主要用于浙江大学奖学、民营经济学术研究以及民营企业的人才培养,具体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设立“恒逸奖学金”和“恒逸大学生国际交流奖学金”。

2、设立“恒逸讲座教授”。

3、举办“恒逸论坛”。

4、设立“民营经济研究基金”

5、开展民营经济人才培养。

 

四、基金的管理

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本基金的管理。基金管理委员会由浙江大学与恒逸集团代表按2:1的人员比例组成。

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制订基金用途的各项细则。

本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基金收益的运用,与恒逸集团的联系,负责每年向恒逸集团报告基金的运作、管理和使用情况。

 

 

浙江大学恒逸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胡远华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人力资源总监

楼  翔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锦龙    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研发管理中心总经理

胡  炜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

史晋川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恒逸基金管委会召集人

任其龙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院长

金祥荣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陈丰秋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

王志凯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

 

 

浙江大学恒逸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张荣祥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

尹金荣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吴为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

薛丽莉    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党  颖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项目管理部主任

张自斌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徐国华    浙江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文莱项目具体运行负责人

叶  楠    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